你在河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对岸看你

#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网传江苏高考作文
#“你前面有一条大河,你是花30年建一座桥过河,还是想快一点学会游泳过河,还是一辈子不过河,看看彼岸花就好。”

“听说了吗?”
“没有,不想听,我要吃饭,你别说话了。”

女高中生之间的聊天向来离不开八卦,不管是隔壁班的数学老师今天穿了粉色的衬衫,还是前排的男生帮忙擦了黑板,只要是能够让人遐想的细节,都可以叽叽喳喳地一起讨论。

“三年级的柳生前辈和仁王前辈好像在交往哦!”

黑泽千秋是真的不想听。

午休时间的教室里,到处都是便当的香味,好友说完便心满意足地打开了热腾腾的汤推到两人之间。黑泽的心情不是很好,扒拉两口米饭就光顾着吃肉了。啊,还好今天的牛肉很不错。

事实上,尽管好友一副很神秘的样子,但她刻意冲到耳边小声揭开的秘密根本不是秘密。本来,上述提到的两位前辈在整个立海高中部的眼中都是王牌双打搭档和日常密友,更不用说他们之间的粉红互动多次被匿名投稿,以令人脸红心跳的方式登上新闻部的『立海快讯』上。好友带来的传言,无论真假,都不算出乎意料。

可是,一旦暗恋对象是其中之一的主角,黑泽就接受不了这个八卦。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她偷偷喜欢那个白毛的仁王前辈,即使知道仁王和柳生之间的那些事,还是断不了日复一日的念想。

十六岁的黑泽千秋,每天快乐得像清晨枝头的小鸟,但遇到的桃花却寥寥无几。她想着,这次,一定要好好珍惜。

表白,还是不表白?黑泽从来没有犹豫过。很小的时候,她不想把玩具让给哭闹的邻居妹妹,把那小女孩的哥哥一顿胖揍。喜欢的东西不能放手,喜欢的人也是。

『如何打败柳生比吕士,追到仁王雅治』,这个课题不简单,一定要从长计议。但计议地时间太长,还是会让人心慌意乱。

黑泽喜欢去教学楼顶楼的隔间,这块不大的空间仿佛是小说里的主角必备,没有阳光,安静,很少有人打扰,适合午睡,最重要的是,离仁王喜欢的天台很近。

“仁王前辈,你和柳生前辈在交往?”

小说情节从来不让人好过,黑泽渐渐觉得也许自己真的是个主角。隔间的窗户没有关,她偷偷开大了点,情不自禁跪坐在窗户前,凑近耳朵偷听。礼义廉耻在恋爱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我就是个坏东西。

“赤也,你也还是在相信八卦的年纪啊。”
“……”

此时此刻,黑泽只想把切原赤也的名字用红色的横幅打印出来挂在校门口大挂三天三夜,顺便帮他做个一周的英语作业。他真的是个天使!

“但我确实喜欢他。”
“……”

晴天霹雳不过如此。黑泽捂住嘴,不想再继续听了,但大脑还是在动,还知道好好地听切原接下来的话。切原会问这个问题已经鼓足了勇气,没想到一向爱捉弄他的前辈突然坦白,愣了一会儿才惊讶地开口。

“柳生前辈知道吗???”
“没说过。”

“也是,他知不知道有区别吗?本来就只有他能受得了你吧。”
“当然有,交往的话就可以正大光明睡他家了。”
“……你还挺有自信的。”

即使已经进入夏天,神奈川偶尔也会有阳光不强烈的时候。切原即使再粗神经也意识到了,此时这个一脸苦恼地嚼着学妹送的爱心曲奇的仁王,在温柔阳光下,银白色的辫子乖顺地落在肩头,也许真的会解开他心里一直以来的疑问。毕竟欺诈师一旦决定坦率起来,也是真诚地不行。

“国中的时候你硬是拉他进部还做了搭档也是因为这个?”
“不是,那只是单纯地想和他一起双打。”

“那是怎么发现喜欢柳生前辈的?”
“嗯……路上看到情侣接吻,脑海里会浮现出那家伙的脸。”

“啊!所以他新换的包钢笔的布巾?!”
“嗯,我送的,上面的名字也是我缝的。”

“那你上周还假扮副部长忽悠他去游戏厅找我!!!”
“puri。”
“……欺诈师的本性倒是没有改变。”

切原对柳生前辈,突然心疼了起来。

黑泽觉得自己很多余,站起身来,拍拍制度裙上的灰尘,离开了隔间。她边走边打开手机相册,翻到很久之前在夏日祭上偷拍的照片。是一张侧面照,照片上仁王穿着深蓝色的和服,金色花纹若隐若现,红绳束起银白长发垂在脑后。仁王的双手修长,皮肤白得过分,正端着玩具枪,单眼微眯,瞄准射击摊前的靶心。黑泽是偷偷拍下这一幕的,她的单恋也是从这一张照片开始的。

黑泽觉得很幸运,也很痛苦。她以前把所有关于仁王的细节都记录在笔记本里,也记在心里。她一直以为她和仁王雅治之间有一条河,喜欢的人在对岸,要尽快想办法赶到才行。当她突然发现,仁王也在去某条河流的对岸时,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她的挫败与自豪。

黑泽喜欢仁王雅治,就连仁王渡到某条河对岸时的背影,她也喜欢。

全国大赛越来越近了,很多社团都加大了训练量,男孩女孩们终于在夜幕将至时踏上了回家的路。网球场上的击球声慢慢减少,直到剩下最后的一些。黑泽等在球场外很久了,原本不必来得这么早,但总想着来看球可以冷静一会儿。

仁王换下了黄色的运动装,背着网球袋先一步走出了社团活动室。柳生没多久也跟着走出来,不紧不慢地赶上了前面人的步伐。他们并排走着,似乎在讨论着什么,脸上带着各自的狡黠和沉稳。

“仁王前辈。”

黑泽等到两人靠近,迈开步子走上前叫住了仁王。柳生礼貌地走远回避,留下仁王一个人若有所思地看着黑泽。

“那个……”

“据说古代帝王四处征战,一旦赢得了领地,就会在领地上插一面自己的旗子。”
“我可以,去你的心里插上小红旗吗。”

黑泽什么也做不了,但此时心情却没有刚才的沉重和忐忑。她心里有了答案,但依然很期待仁王的回答。他会怎样拒绝我呢?据说他每次拒绝女生的表白都意外地认真。表白词我想了好久,他会觉得这样的我很可爱吗?真期待啊。

但这些都不重要。

如果真的有恋爱的神灵,拜托了,神灵大人。
就让我化作一阵风吧,助他快一点、再快一点,到达想去的对岸。


后记#
写完就发,就是不改,ooc是肯定的。这篇比起高绿下笔真的艰难好多,不过一旦开始了,就一边惴惴不安一边放飞自我了(。黑泽真的很棒啦,喜欢积极面对恋爱的人,就努力去成为这样的人。仁王和柳生都是擅长隐藏自己的人,但总觉得柳生不会主动说出来,仁王是会认真表达的类型,也是不会因为恋爱改变自己的类型。
我对82了解还是不深!有没有愿意一起聊聊的同学!
其实在我心里,愿意和某个人组成双打,成为王牌到达顶点,就已经算是订婚了哦!!希望他们可以结婚♡

评论 ( 21 )
热度 ( 33 )

© 一笑悬命 | Powered by LOFTER